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中非反刍动物技术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2019年10月27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2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中非反刍动物技术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领导、培训班教师和学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联合国粮农组织顾问Harinder Makkar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教授、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艳丽教授、来自肯尼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五个非洲国家的7名学员以及培训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反刍动物技术培训班为期十天,课程内容包括理论课学习、实验操作、饲料厂和实验基地实地培训。

“一带一路”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为了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经济、文化、教育的合作与交流,去年“中心”举办了“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国际研讨会,今年五月份又举办了“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中非合作论坛。在论坛期间“中心”与非洲高校代表们就“中心”与非洲国家相关高校就互派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学习、交流和培训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决定于今年10月在南京开设第一期中非刍动物技术培训班。今年8月15-25日“中心”研究生应肯尼亚内罗毕大学的邀请赴肯进行了访问交流。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进一步加强了“中心”与非洲国家高校的合作关系。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畜牧业自己的“一带一路”建设也会产生更多机遇,“中心”将在这一世纪性系统大工程中,担当起应该担当的使命,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畜牧教育合作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并且在这一伟大进程中不断发展自身,强化自身。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