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年11月18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1110号,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朱作言院士,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中心学术委员会相关委员,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教授,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部分师生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以动物消化道微生物、营养代谢与动物健康、动物生产与环境控制、动物产品品质形成与调控为议题,就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中心毛胜勇教授主持。

1 参会人员大合影

闫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及人才培养,加强与国内外高校交流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对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国际合作交流与科研工作方面的成就给予肯定,期待中心能够继续深入科技人才交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我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迈向新台阶。

2 闫祥林副校长会议致辞

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从科研工作与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中心两年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国际合作的工作成果和进展。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10个国家高校建立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联盟;先后举办四次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举办一次中非反刍动物瘤胃体外发酵技术培训班等。朱教授表示,中心将继续围绕动物消化道微生物、营养代谢与动物健康、动物生产与环境控制、动物产品品质形成与调控四个方向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提升我国畜牧科技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

3 研究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中心丰硕成果给与高度肯定,同时在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及产业转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其中,李德发院士提出,中心要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的教育培训、学术及科研合作,抢抓合作共赢新机遇,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随后,朱作言院士、印遇龙院士、杜生明教授、刘建新教授、呙于明教授、单安山教授、汪以真教授、李春宝教授相继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提出宝贵建议。

4 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汇报点评

会后,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进行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未来中心将加强开放共享,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