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师生参加第12届Rowett-INRA肠道微生物学会议
2021年10月19日 作者:许来鹏 阅读次数:

20211013-15日,第12Rowett-INRA肠道微生物学会议在法国巴黎举办。中心朱伟云教授、慕春龙副教授及孙大明、刘帅、张亚南、经语佳、柳思强、许来鹏等十几位硕博士研究生线上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截屏

该会议由法国国家农业、食品和环境研究所(INRAE)和英国阿伯丁大学Rowett研究所联合举办。近几年,动物肠道微生物的研究已经成为动物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热门问题、关键科学问题,第12Rowett-INRA肠道微生物学术会议汇集了来自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等多国的肠道微生物学研究专家,其中包括从事反刍动物、单胃动物和家禽的研究人员,以及涉及营养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等方面的专家。

会议以肠道微生物组学为学术讨论焦点,主要分为四个专题,专题一:饮食和添加剂对肠道微生物群和健康的影响;专题二:肠道微生物群与宿主之间的交流;专题三:研究肠道微生物组的新方法;专题四:肠道微生物组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会议包括6个特邀报告、32个口头报告及墙报展示环节,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很好的科研交流的机会。

会上,中心博士研究生孙大明做了题为《Rumen developmental plasticity manipulated by microbial-host interaction in a lamb model with massive nutritional variations》的口头报告,探讨了微生物-宿主相互作用控制瘤胃发育可塑性。他在报告中指出,不同类型开食料可以通过微生物宿主互作来调控羔羊瘤胃形态和功能发育。


E7E05

博士研究生孙大明在Rowett-INRA大会中做口头汇报


此外,中心博士研究生张亚南和经语佳分别做了题为《Dynamic response of ileal and fecal microbial community and metabolism to the soluble dietary fibers in the growing pig model》和《Peptide-rich and free amino acid-rich casein hydrolysates differentially affect Lactobacillus amylovorus S1 growth and its metabolite patterns》的墙报展示,分别围绕猪肠道微生物对可溶性日粮纤维的动态响应及酪蛋白水解物对嗜淀粉乳杆菌S1的生长及代谢模式的影响方面做了展示与交流。


54D45

博士研究生张亚南在Rowett-INRA大会中做墙报展示


2A10D

博士研究生经语佳在Rowett-INRA大会中做墙报展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各位同学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眼界、开阔了学术思维,也了解了国际学界在肠道微生物上的研究进展,有助于与会同学开阔自身的研究思路,更好地从事之后的课题研究。中心人员已连续参加多届该会议,通过参加此会议不仅有助于提升课题组肠道微生物研究的水平,同时也扩大我校该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