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中心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
2021年11月07日 作者:凌乙丹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5-6日,第五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在吉林农业大学召开。研究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余凯凡副教授、林焱博士等数十位师生线上参加会议。

该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主办,聚焦消化道微生物及肠道健康相关领域,大会遴选出21位青年学者作口头交流报告,涵盖肠道微生物、营养调控、酶制剂研发等多个方向。会议包括专题报告和交流讨论环节,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可贵的科研交流平台。

B89C

朱伟云教授受邀作讲坛评委,对青年学者们的报告提出问题与建议。余凯凡副教授受邀作为会议主持人。林焱博士作报告《猪肠道大肠杆菌噬菌体的分布和特性及其对肠道健康的作用》。林焱博士围绕噬菌体对肠道的营养作用的主题,系统性地阐述了猪肠道的噬菌体对机体健康的作用,主要提出以下观点:猪肠道存在多种噬菌体,在仔猪断奶后肠道中出现更多的噬菌体,并且存在黏膜和食糜特异的噬菌体;不同噬菌体黏附能力不同,多株噬菌体共同黏附时不存在竞争占位效应,黏附在肠粘膜上的噬菌体可抵制致病菌侵袭;噬菌体鸡尾酒不会影响猪的生长性能,但是会对免疫水平和肠道菌群产生一定影响。林焱博士的报告受到国内同行的高度关注。

23440

此次会议囊括了近年来国内消化道微生物相关的前沿热点研究,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汇聚一堂,讨论了消化道微生物、营养调控等方面的研究,是动物营养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宴。该会议为研究中心的师生们提供了科研交流机会,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开阔了科研思维,有助于了解国内动物营养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有利于中心师生更好地开展今后的研究工作。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