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中缅合作论坛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29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27日,“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中缅合作论坛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缅甸兽医科学大学联合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成艳芬教授、暮春龙副教授、钟山青年研究员高健博士等,西藏农牧学院动科学院副院长刘锁珠教授团队,新疆农业大学李凤鸣副教授,缅甸兽医科学大学系主任Saw Bawm教授、Aung Aung教授、Min Aung副教授等,德国FAO前组织官员Harinder Makkar教授等线上参加会议。

99620

本次会议主题为青贮饲料资源的预处理及其在中国和缅甸的利用。会议包括五个专题报告和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通过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青贮饲料资源的利用及在中国和缅甸的潜在利用价值。

缅甸兽医科学大学的Aung Aung教授作题为《What we are doing and what we can do》报告,探讨了青贮饲料资源在缅甸的应用状况及未来前景。

3752B


中心硕士研究生徐尧作题为《Effects of bio-fermentation technology on nutrient composition, rumen degradation and ruminal epithelial transport of rice straw》报告,探讨了生物发酵技术对水稻秸秆的营养成分、在反刍动物瘤胃内的降解以及在瘤胃上皮转运的影响,阐述生物发酵技术提高水稻秸秆的饲料效率的途径。

6D8C0


缅甸兽医科学大学的Saw Bawm教授作题为《Coccidian parasitism in farm animals of Myanmar: Intervention to host microbiome and production as future trends?》报告,探讨了缅甸农场动物体内发现的的寄生虫球虫的观测和研究,阐述了球虫寄生虫未来应用于调控宿主微生物与生产的前景。

673A1


Harinder Makkar教授作题为《Densification of forages with a focus on silage technology in Myanmar》报告,探讨了青贮技术的原理、应用、优势以及在缅甸推广所需要的条件。

576DC


缅甸兽医科学大学的Min Aung教授作题为《Dynamic changes of rumen microbiota and serum metabolome, and their effects on meat quality and growth performances of Hu sheep fed on bio-fermented rice straw》报告,探讨了饲喂生物发酵稻秸后瘤胃微生物群和血清代谢组的动态变化及其对湖羊肉质和生长性能的影响,阐述了生物发酵稻秸提高湖羊生产性能的机制。

4ACD4

会后,大家对青贮青贮饲料资源的利用及在中国和缅甸的潜在利用价值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中缅双方将来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互访交流等进行了讨论。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入的开展合作与交流。

此次论坛顺利召开促进了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缅甸兽医科学大学的深入交流,为未来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