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一期 日本东京农工大学田谷一善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2017年11月15日 作者: 阅读次数:

应研究中心的邀请,日本东京农工大学田谷一善教授20171115日,在动物科技学院逸夫楼2064学术报告厅,作题为Endocrine mechanism of stress and gonadal function in mammal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春梅教授主持。

田谷一善,南京农业大学客座教授,东京农工大学名誉教授,是建立东京农工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姊妹学校的日方代表。田谷一善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家畜和野生动物的繁殖生理与营养学研究,为日本动物繁殖学会(The Japanese Society of Animal Reproduction)、日本兽医学会(The Japanese Society of Veterinary Medicine)等日本国内和美国、英国等24个繁殖以及内分泌相关学会的会员并承担部分学会管理工作;为Journal of Equine Science”的主编和Journal of Rep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Journal of Endocrinology”等多个期刊的编辑;已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现在仍然活跃在生殖内分泌研究的一线。


田谷一善教授正在进行讲座


田谷一善教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介绍了哺乳动物应激和性腺功能的内分泌机制,家畜应激,不仅会引起异常的行为,还会导致肉的品质下降,应激还会抑制卵巢的内分泌机制从而抑制雌性动物的性腺功能。他在第二部分给大家介绍了有一些关于催乳素的知识,催乳素有促进泌乳、促进小肠中钙的吸收、促进免疫促进肾上腺皮质细胞分泌糖皮质激素、抗应激等等以上的功能。田谷一善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楚,图文并茂,讲解有条不紊,研究严谨,逻辑性强,精彩纷呈。在场师生认真听取讲座,对内容产生极大兴趣。在讲座的第一部分与第二部分结束时,同学们都积极提问与田谷一善教授进行深入的学术互动交流。讲座的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B29B6

与会师生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