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中心立足畜牧业,围绕“动物消化道营养”开展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消化道微生物与营养、营养代谢与动物健康、营养与畜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及饲料营养与家畜绿色生产。各研究方向均有明确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及固定的研究队伍。在学术带头人的带领下,研究骨干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提高我国畜牧养殖业的科技水平,扩大我国国际影响力并增强国际竞争力。

研究方向一:消化道微生物与营养

本方向围绕“消化道微生物与营养”开展工作。通过与国外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深入探讨动物消化道微生物组成与功能,解析动物消化道微生物定植与发育规律,揭示肠道微生物及其代谢与宿主营养的互作机制,进一步丰富动物营养领域的理论认识,为动物高效优质生产提供指

该方向学术带头人为朱伟云教授、姚文教授,国内学术骨干包括汪晶教授、成艳芬教授等国内从事消化道微生物、动物消化道生理及消化道营养研究的知名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国外合作研究人员包括荷兰瓦赫宁根大学Hauke SmidtErwin Zoetendal教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Thomas Sharpton教授等。

研究方向二:营养代谢与动物健康

本方向围绕“营养代谢与动物健康”开展工作。通过与国外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解析动物消化道发育规律及营养素在消化道内的代谢与吸收机理,探究有效调控消化道发育及营养物质吸收的营养措施及其机制;研究营养素消化吸收与机体免疫及动物健康的关系,进一步丰富在营养与动物健康领域的理论认识。

该方向学术带头人为赵茹茜教授、毛胜勇教授,国内学术骨干包括王恬教授、杨倩教授、黄克和教授等国内从事动物消化道生理及消化道营养研究的知名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国外合作研究人员包括荷兰瓦赫宁根大学Erwin Zoetendal教授、澳大利亚CSIRO Chris McSweeney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Shimin Liu教授等。

研究方向三:营养与畜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

本方向围绕营养与畜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开展工作。通过与国外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解析动物产品(肉和乳)品质的形成机理;研究消化道营养素的吸收及微生物代谢产物对肉和乳品质性状形成的影响及作用机制;探索功能性营养成分、日粮结构等对肉和乳品质形成的影响与调控机理。

该方向学术带头人为李春保教授、苏勇教授,国内学术骨干包括Josef Voglmeir教授、刘丽教授、刘蓉教授、张万刚教授、陈杰教授、张林副教授、王玮副教授、王虎虎副教授、叶可萍副教授等国内从事动物产品品质性状形成与调控研究的相关知名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国外合作研究人员包括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Dong U Ahn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Sander Kersten教授等。

研究方向四:饲料营养与家畜绿色生产

本研究方向围绕“饲料营养与家畜绿色生产”开展工作。通过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解析影响动物健康养殖的环境因素,探究动物生产对环境因子的响应机制,研究非常规饲料资源的安全开发与高效利用技术;进一步丰富在动物生产与环境控制领域的理论认识。

该方向学术带头人为高峰教授、黄瑞华教授,国内学术骨干包括颜培实教授、刘文斌教授、李春梅教授、庄苏教授、周岩民教授、韩兆玉教授等国内从事动物营养、环境卫生和饲料资源利用的相关知名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国外合作研究人员包括美国伊利诺伊大学Isaac Cann教授等。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