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选专题 > 正文
2018年“消化道分子微生态”国际研讨会暨动物消化道微生物专题组第四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年11月01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181023-2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动物消化道微生物专题组及南农-根源动物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协办的2018消化道分子微生态国际研讨会暨动物消化道微生物专题组第四次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等国家的15位专家以及来自国内5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陈发棣教授代表学校欢迎与会的各位代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代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动物消化道微生物专题组致辞。


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主题是Functional & Comparative Microbiota in the Gut,会议共收到壁报51篇、摘要69篇。在2天的会议期间,设有14个特邀专家学术报告及15个研究生研究进展报告。

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Roderick I. Mackie教授和Isaac Cann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Christopher R. Stokes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Petra Louis副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eluo Guan教授、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Tim A. McAllister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Erwin Zoetendal教授、英国女王大学Nigel ScollanSharon Huws教授、法国INRA研究所Jean-Paul Lalles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Barbara Williams教授、澳大利亚CSIRO研究所Chris McSweeney研究员、美国芝加哥大学Le Shen博士、美国阿肯色大学Jiangchao Zhao士分别结合当前消化道分子微生态研究热点领域和个人研究成果,从消化道分子微生态功能和多样性、消化道微生态与肠道健康、微生物与营养物质消化和营养调控微生物菌群变化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特邀专家学术报告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9所单位的15位研究生进行了研究进展报告。为鼓励在消化道分子微生态研究领域崭露头角的研究生,大会组织专家评委会评审出5优秀学术报告奖。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申俊华和Hossam-eldin Seddik、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李嘉秋、扬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欧阳佳良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邢磊等5位报告人获奖。


 

研究生研究进展报告

 

评委会主席Roderick I. Mackie教授、英国农业食品和生物科学研究院Tianhai Yan教授、会议组委会主席朱伟云教授、组委会副主席刘建新教授、以及本次会议的资助单位青岛根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金龙先生为获得优秀研究进展报告奖的5位研究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颁奖结束后,朱伟云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会议最后,浙江大学王佳堃教授欢迎大家于2020522-24日到杭州参加下一届消化道分子微生态国际研讨会。

 

优秀研究进展报告奖颁奖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国内外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国科研人员在消化道分子微生态领域的国际化视野,也大大提高了我校消化道分子微生态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人和动物的肠道健康研究将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