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党支部举办“弘扬老西藏精神 汲取团结奋进力量”专题报告会
2022年04月04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331日上午,动物营养系教师党支部、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动物育种硕士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以“弘扬老西藏精神 汲取团结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线上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我校援藏干部,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副教授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成艳芬教授主持。

 

 

熊富强从“西藏概况”“西藏在全国的战略地位”“一段值得铭记的历史”“西藏建设成就和党的新时代治藏方略”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他详细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地理、行政区划、人口、文化等方面内容。同时,介绍了西藏在全国的战略地位,让师生认识到西藏是我国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世界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和反分裂斗争的前沿。此外,熊富强围绕“老西藏精神”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本质特征等方面,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感人的故事,再现老十八军战士为和平解放西藏、修筑川藏公路作出的巨大贡献;最后,他从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民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新时期党的治藏方略。他号召广大同学要以“老西藏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学好专业本领,毕业以后奔赴美丽的西藏,投入到维护西藏稳定、振兴西藏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加深了师生对西藏的认识和了解,也深刻理解了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为核心的“老西藏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报告会后,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动物营养系教师党支部王恬教授、支部联系老师学校审计处顾义军处长等老师以及各支部书记等做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