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选专题 > 正文
研究中心朱伟云教授一行参加英国2018 Rowett-INRA肠道微生物学会议
2018年07月10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18610日至14日,本中心朱伟云教授,带领三位博士研究生王会松、皮宇和高侃,共同前往英国阿伯丁参加第11Rowett-INRA国际肠道微生物学年会。该会议是由英国阿伯丁大学Rowett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和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共同举办的肠道微生物学年会。该会议原为两个研究所微生物组每两年举行一次的研讨会,现已成为国际肠道微生物学领域举足轻重的研讨会,每届会议有超过400名来自欧洲、美国、亚洲的微生物学相关领域的重要代表参与,对全球肠道微生物学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在此次会议期间,大会展示了肠道微生物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从基础科研到研究技术。大会主要包括了9个大会特邀报告,21个大会口头汇报,以及墙报展示等环节。超过400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此会议,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科研合作机会。


图1 朱伟云教授与三位博士研究生在Rowett-INRA大会中合影

在此次会议上,导师朱伟云教授团队一行认真听取了多个专题报告和参观了墙报展示,并在多个专题中与专家进行了讨论。同时,朱伟云教授一行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肠道微生物研究团队代表,如来自阿伯丁大学Rowett研究所的Harry J Flint教授、University of AlbertaJens Walter教授、University of QueenslandBarbara Williams教授、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Chris Creevey教授、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Rod Mackie教授、Issac Cann教授,Harvard UniversityEmily Balskus教授等,就肠道微生物研究的进展和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F378?e=.jpg

图2 博士研究生高侃在Rowett-INRA大会中做口头汇报

朱伟云教授的博士研究生高侃在此次会议期间做了精彩的口头汇报,报告题目为《Large intestinal infusion of antibiotics or corn starch induced alterations of large intestinal microbiota, aromatic amino acid profile, and expression of neurotransmitters in the hypothalamus of piglets》,主要报告了不同干预手段调控生长猪后肠微生物菌群结构和功能对其脑部神经递质表达的影响及其机制。汇报后,各位微生物领域的专家踊跃地提出了相关问题,博士研究生高侃分别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获得了热烈的反响。

 

945D1

图3 博士研究生皮宇(左)和王会松(右)在Rowett-INRA大会中做墙报展示

此外,朱伟云教授博士研究生皮宇和王会松在会议期间做了精彩的墙报展示,报告题目分别为《Increasing hindgut level of carbohydrate or nitrogenous compound by cecal infusion of corn starch or casein hydrolysates differently modulates colonic microbiota and mucosal barrier function gene expressions in a cecal cannulated pig model》和《Low-protein diets supplemented with casein hydrolysate favor the intestinal bacterial community and barrier function》,主要展示了后肠灌注玉米淀粉和酪蛋白酶解物对生长猪结肠微生物区系和黏膜屏障功能基因表达的影响,以及低蛋白日粮补充酪蛋白酶解物有利于猪肠道微生物区系及肠道屏障功能。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