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Michael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8年07月18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27日至2月2日,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邀请Michael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80202032527b6d.jpg

1月31日上午,Michael教授以海藻和青贮饲料制作为切入点展开报告。英国具有丰富的海藻资源,然而海藻资源并未被很好的利用起来。接着Michael教授详细讲解了青贮饲料制作的基本原理,然后将青贮技术和海藻资源结合起来,详述了海藻青贮的制作工艺,最终展现给我们一个利用青贮海藻产生可燃气和交通能源(藻油)的发酵流程。

1802020325359ed.JPG

2月1日上午,Michael教授主要介绍了厌氧真菌的发展史及其研究进展。自微生物学者提出“厌氧真菌”这一概念以来(1975),越来越多的厌氧真菌被分离和培养。随着学者们对厌氧真菌研究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厌氧真菌具有十分强大的木质纤维素降解能力。Michael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厌氧真菌的分离培养以及生活史,并且通过与细菌对秸秆类物质降解过程的对比,探讨了厌氧真菌附着和降解不同颗粒大小植物组织的机制。Michael教授还阐述了厌氧真菌在能源应用方面的潜能,同时也指出了在应用过程中的挑战。

此外,Michael教授还和我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给青年教师提供很多科研思路,也多研究生的试验设计,论文撰写等给予很多指导性意见。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