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举行实验室管理系列培训
2021年10月20日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2021年10月11-20日,中心消化道微生物课题组组织了实验室管理系列培训及考试。培训包括学术规范培训、实验室安全规范培训、仪器使用培训等,培训结束后组织了安全管理知识考试。

10月11日下午,中心管理人员孙晓妮老师给大家做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培训。孙老师首先给大家解读了学校和实验室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然后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气体钢瓶管理、用电安全问题、个人安全防护等。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遵循规章制度,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后,组织学生签署安全责任承诺书。


28766


10月18日下午,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给大家做了学术规范培训及学科思想教育,朱老师讲到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术规范,禁止试验结果造假或一稿多投等违反学术规范的行为,并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FCA8


10月17-20日,在实验室举行了仪器使用培训。仪器培训由课题组研究生李与琦、程运谋、马菁、刘晓景、刘子昱从仪器设备功能与用途、仪器操作规程与日常维护、注意事项等。

 

 

10月20日,所有培训结束后,中心管理人员孙展英老师组织了考试考核。考试内容包括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规范、仪器使用、消防安全等方面。大家均已90分以上的高分顺利通过考试。


4F33A


 通过本次系列培训和考试,加强了中心新生对实验室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规范了学生行为等。也使中心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得到了全面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相关注意事项,提升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