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合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11日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感受党的奋斗精神,增强使命担当,2022年9月27日,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历史,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的精神。

雨花台烈士陵园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台丘陵中岗,景区内苍松似海,翠竹成林。我们从烈士就义群雕开始,一路参观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廊、倒影池、纪念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忠魂亭等气势恢宏的雨花台纪念建筑群,两旁苍松翠柏,庄严肃穆,气势磅礴。

面对着雨花台北大门的烈士就义群雕气势恢弘,雕像中九位烈士屹立在青松翠柏之中,肃穆悲壮。烈士纪念碑前立有烈士铜像,题为“宁死不屈”。铜像前面设有长明灯,寓意烈士们的生命重于泰山,象征烈士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息”。在中国革命的漫漫长夜里,那些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们,像一粒粒晶莹的雨花石,长留在时光的长河和人民的记忆中。

参观烈士纪念馆,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志士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大家以强烈心灵震撼。听着属于他们的故事,我们不禁感慨,为了一个机会、为人民幸福安康,多少人用他们的肩膀默默承受,扛起一片天,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从黑暗中看到光明,在战乱中看到希望。为人民而战,为国家而战,最终铸就了我们现在和平安康国富民强的社会主义强国。百年征程,百年奋斗,在这筚路蓝缕的改革年代,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中华人民谱写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鞭策着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前进和努力,弘扬艰苦朴素精神,勇登科学的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