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四届一次全会在南京召开
2016年11月15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22日,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四届一次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处长陆敏,第四届兽医教指委主任委员于康震,副主任委员戴建君、王功民,教指委委员马洪超、王洪斌、刘宗平、杜爱芳、杨世华、张龙现、赵俊龙、姚刚、贾仁勇、高洪、郭鑫以及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侯喜林,副主任陈杰、范红结等近3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戴建君、王功民主持。

周光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祝贺第四届兽医教指委的成立,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支持兽医专业学位秘书处的工作,希望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南京农业大学兽医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预祝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在新一届教指委的带领下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陆敏宣读了换届文件并向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历届教指委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感谢农业部对研究生教育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支持,感谢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此次会议。她表示新一届的教指委工作要围绕转变教育理念、培养模式、评价方式三方面的改革开展工作,希望新一届教指委把兽医专业学位办好、办强、办出特色。

于康震接收并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范红结汇报了教指委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侯喜林通报了2015级在职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并汇报了2015年度兽医教指委秘书处财务执行情况。与会代表对兽医专业学位发展规划及教指委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如何进一步晚上质量保证监督体系,如何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于康震做会议总结。首先,对兽医工作国家宏观政策及兽医专业学位目前的形式与任务进行了介绍,指出国家兽医事业的发展使得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面临新的发展趋势:职业兽医与官方兽医需分类培养,要培养职业兽医专科人才与专家型人才、兽医公共卫生人才、高层次管理人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对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出新的要求:第一要加快发展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其次需要深入推进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而对兽医教指委前三届的工作给予肯定。前三届教指委完成了兽医硕士、博士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制定了专业学位基本要求、立项并实施共二期案例库建设项目、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等等诸多工作,为中国兽医专业学位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教指委秘书处在教指委的领导下协助开展并出色的完成了相关工作,兽医专业学位在前几届教指委的共同努力下日益发展壮大。最后对第四届教指委以及秘书处将要进行的工作进行部署。第一,深入推进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建立以职业胜任能力为标准的培养规范;第二,建立健全质量保证监督体系,实现规模与质量统一协调发展;第三,扩大对外交流,促进兽医专业学位教育的国际化。秘书处要不断的加强自身建设,在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的指导下不断的加强管理工作,制定相应的政策和制度,积极服务教指委和兽医专业学位发展。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