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七次全会暨首届兽医教学案例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2014年12月11日 作者: 阅读次数:

1223日,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七次全会暨首届兽医教学案例培训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国务院学位办质量监督与信息处副处长郝彤亮、教育部学位中心信息处处长周学军、教指委主任委员贾幼陵、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陆承平、教指委秘书长李祥瑞、教指委委员文心田、王洪斌、姚刚、秦爱建、郭霄峰、方维焕、崔保安、毕丁仁、高洪,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和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近8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22下午,召开了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七次全会,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陆承平主持。国务院学位办质量监督与信息处副处长郝彤亮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对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主要想法和举措,并就重点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要坚持重心下移、鼓励特色、推动学科建构调整和减轻负担的原则,构建以学位授予单位为基础,以教育行政部门为引导,学术组织、行业部门、社会机构积极参与的体制机制。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代表南京农业大学致辞,表示作为兽医教指委的挂靠单位,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有责任也有信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委员们建议就部分内容修改后,报国务院学位办。会议通报了《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建设项目》结题情况及教学用书审稿会情况和《兽医博士、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编写情况,讨论了2014年教指委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

贾幼陵主任委员做会议总结,肯定了教指委2014年的工作,特别是案例库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对2015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123,召开了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首届兽医教学案例培训会,培训会开幕式由教指委秘书长李祥瑞主持。教指委主任委员贾幼陵在讲话中指出,兽医是典型的实用学科,加强兽医临床培训是兽医人才培养的要求,也是国家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要求。国务院学位办质量监督与信息处副处长郝彤亮强调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性,指出案例编写不仅要借鉴国外经验,也要符合中国特色,案例教学要落到实处,要逐步建立完善的案例教学评价标准。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校院长侯喜林致欢迎辞,他结合自己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体会,强调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意义,表示研究生院将全力支持兽医教指委开展各项工作,兽医教指委的所有费用专款专用,同时学校还组织配套经费,用于教指委开展工作。

教育部学位中心信息处处长周学军详细介绍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建设情况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的系统及使用方法。东北农业大学的高利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的王志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的李祥瑞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的夏兆飞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的范红结教授分别介绍了羊猝疽、马牙齿疾病、鸡球虫病、小动物临床疾病和混合感染疾病案例的编写经验,展示了案例编写成果,交流了疾病治疗的经验和体会,并与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教指委主任委员贾幼陵做会议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意义,指出本次会议为今后兽医教学案例建设和案例教学提供了参考思路,同时,对南京农业大学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契机,获得了各参会单位的高度评价。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