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沙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第一百三十一期动物消化道营养精品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2日 作者:宋明媚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12日上午,第131期消化道营养精品学术沙龙在腾讯会议举办。本期的学术沙龙由消化道微生物实验室的硕士生韩水兵、朱海宁、郑文金、占小秀做汇报。特选朱海宁同学的精彩汇报进行展示。

硕士生朱海宁对文献《Controlling Epithelial Polarity: A Human Enteroid Model for Host-Pathogen Interactions》——《控制上皮极性:宿主-病原体相互作用的人类肠道模型》进行了汇报。

人肠样——源自原代胃肠道组织的上皮球状体是研究病原体上皮相互作用的理想模型。然而,进入顶端肠表面具有挑战性,因为它被封闭在球体内。作者开发了一种逆转肠极性的技术,使得顶端表面面向培养基。顶端肠保持适当的极性和屏障功能,分化为主要的肠上皮细胞类型,并表现出营养的极化吸收。使用该模型研究宿主-病原体相互作用,并鉴定出侵袭性肠道病原体感染的不同极性特异性模式。鼠伤寒肠道沙门氏菌靶向IEC顶端表面通过细胞骨架重排进行侵袭,与基底外侧受体结合的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侵入细胞挤出部位的顶端表面。尽管进入方式不同,但两种病原体都会在顶端挤出肠样细胞内离开上皮。该模型将能够进一步检查IEC在健康和疾病方面的情况。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