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选专题 > 正文
研究中心教授访问芝加哥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2019年04月29日 作者: 阅读次数:


41426日,研究中心朱伟云教授和成艳芬教授前往美国访问芝加哥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本次出访参加了在芝加哥举办的2019 CGIF会议(2019肠道功能国际会议),会议有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的200多人参加,会议有10个邀请报告,21个口头报告。本研究中心投稿的摘要《Hydrolyzed casein enhances gastrointestinal chemosensing and gastric acid secretion in pigs fed low-crude-protein diets》被选为口头报告,并于417日下午由成艳芬教授做了口头报告。本研究中心投稿的另一篇摘要《Low-protein diets supplemented with casein hydrolysate enchance small intestinal barrier functions and inhibit ileal pro-inflammatory cytokine expressions in pigs》作为墙报展示。

会议结束后,出访人朱伟云教授和团队成员成艳芬教授一起访问了芝加哥大学的3个实验室,与该校Eugene Chang教授及其助手在猪消化道微生物及营养素调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双方对彼此近几年的研究工作都非常认可,接下来可能开展较为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在芝加哥大学访问期间,还与该校Le Shen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Shen教授曾2次受邀来我校参加消化道分子微生态国际研讨会,此次访问实地了解了Shen教授的研究工作及团队建设情况,为后续开展实质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接着,朱伟云教授前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做学术报告。报告后与Xi Lin教授团队就营养代谢、肠道健康以及营养免疫等方面的研究进行讨论。最后,与Xi Lin教授就肠道健康和微生物方向讨论合作事宜。

此外,成艳芬教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与Isaac Cann教授讨论了阿魏酸酯酶最近研究进展和接下来的研究工作计划,与Ahmed教授讨论了研究生施其成的试验进展和未来三个月的工作安排,并与研究生施其成讨论了过去4个月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安排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此后,还与Rod Mackie教授讨论了博士后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工作的事情,接下来几个月,本研究室将派1-2名博士毕业生前往Mackie教授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