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选专题 > 正文
研究中心老师赴塞俄比亚交流访问,推进中埃校院合作
2019年02月15日 作者: 阅读次数:

应埃塞俄比亚阿瓦萨大学动物与草原科学系、国际家畜研究所(ILRI)邀请,成艳芬、郭丽娟、何香玉老师于2019年1月7-20日前往埃塞俄比亚进行学术交流。

 

当地时间2019年1月9日上午,阿瓦萨大学副校长Fisiha Getachew教授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致欢迎辞。双方分别介绍学校国际合作状况。Tolera教授介绍了阿瓦萨大学动物与草原科学系概况、国际合作及留学生培养及埃塞俄比亚在畜牧生产的状况及问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成艳芬教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概况、学术研究、国际项目的基本情况。同时我校国际处郭丽娟老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历史、科研项目、国际合作情况。双方对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有了初步的了解。

 

 

Fisiha Getachew教授与我校的合作颇感兴趣,期望在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培养、项目等方面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0日上午,受阿瓦萨大学Alemayehu Regassa 副校长邀请参加国际水产资源与养殖可持续发挥会议(ICAR-AQUA 2019),会议开幕式前与分管科研项目与技术转移和行政与学生事务的Alemayehu Regassa 副校长和Mesay Hailu副校长在留学生培养、国际科研项目等合作进行了面谈。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艳芬教授在当地时间11号上午针对动物消化道营养联合研究中心在中国与埃塞俄比亚潜在的合作机会,提高动物生产与饲料消化利用率两个方面,做了题为《Improving the feed efficiency of crop residues in ruminants》的口头报告。报告后阿瓦萨大学的老师纷纷表示报告很精彩,收获很多,针对动物粗饲料利用与成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希望有机会可以到南京农业大学进行进修和学习。随后参观了阿瓦萨大学的试验牛舍,孔子课堂,阿瓦萨大学animal nutrition的实验室。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4日上午,国际家畜研究所(ILRI)Michael Blummel教授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致欢迎辞。双方分别介绍学校国际合作状况,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处郭丽娟老师做了题为《The Promotion of China-Africa Agricultural Cooperation in Education and Research : Based on Capacity Building》的口头报告,接着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艳芬教授做了题为《Improving the feed efficiency of crop residues in ruminants》的口头报告。Michael Blummel教授与我校的合作颇感兴趣,希望在项目申请、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郭丽娟老师、何香玉老师与研究人员进行讨论,并参观了实验室,分别是种子基因库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等。并前往国际家畜研究所的牧草试验基地,对试验田、牛场、基地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本次出访与埃塞俄比亚阿瓦萨大学Adugna Tolera Yadeta院士洽谈饲料资源合作研究,利用双方在科研和应用方面的成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同时此次访问促进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2017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1055736号-3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029号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2045 邮编210095 行政办公室电话:025-84395523